All City

So ,let all city.

Reset(一)

碇真嗣做了个梦,他梦到了渚薰。“我说不定就是为了和你相遇才降生于世的呢,真嗣君。”他梦到了那天晚上,渚薰对他说的那句话。

可他看不清渚薰的脸,有一团黑色的马克笔线条挡住了他的眼睛。他那漂亮的、透着一股红得彻底的双眼。“我感受到了,来自真嗣的爱哦。”

“薰君……不要……”碇真嗣看见梦境中的自己坐在初号机里,边捶打着驾驶舱的玻璃,一边哭。

初号机的手里握住了渚薰。他们在哪里?在最终教条层中。

那个渚薰死去的地方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!”

碇真嗣从梦中醒来了。他发现自己还在床上,什么也没变。

他收回梦中伸出的双手,尽管前一刻,梦中的实感还未消散。但他还是紧了紧双手,握成双拳,再松开,再握住。

“是梦啊……”他喃喃道,但却又感到心脏剧烈跳动,这种感觉很奇怪,但却真实存在。

为什么,会梦到这个呢……他心想,脑海里浮现出了前几刻的那些梦境。他梦到了渚薰,梦到了渚薰被自己杀掉的那一刻。心里惶恐而又不安。"我到底怎么了?"他问自己。

碇真嗣想起了那天,渚薰被自己杀掉时的那股恐怖与怨恨,心中的不安越来越深。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”碇真嗣喃喃自语,他不愿意相信自己梦到渚薰的事情是真的。

很快,再度入眠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"笨蛋真嗣,你醒了吗?"一声熟悉的呼唤传入碇真嗣的耳朵里。

"嗯!"他应答道,抬头望去。是明日香,她此时正站在床前。

"快迟到了!真嗣真是笨蛋啊!"明日香还是用那种惯用的表情和语气对他说话。

“什么啊……知道了啦……”碇真嗣有点委屈的低头说道,他现在还处在睡梦之中。

"快起床啦!真是的!"明日香走过来弹了一下碇真嗣的额头,对他说道。

碇真嗣只能乖乖地从床上爬起来,穿好衣服,洗漱完毕。

"真嗣真是的,每次叫你起床都要浪费那么长的时间!"明日香嘟囔着嘴巴,一副不满意的表情。

"我......"碇真嗣不想解释什么。

"哼!"明日香冷哼一声,就离开房间了。

碇真嗣叹口气,跟了上去。

吃过早餐,二人一起前往了学校。


“今天要有转学生哦。”剑介转过头对真嗣说,“啊?”

很快,老师走了进来,“同学们,这位是新来的转校生……”

碇真嗣抬起头看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“……渚薰同学哦,大家与他好好相处吧。”

?!

碇真嗣吓了一跳:渚薰?!

他不是……被我杀了吗?!

怎么会......

"怎么样?我们的转校生不错吧?"剑介笑着对碇真嗣说道。

碇真嗣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"是挺好的!"

"哈哈,这样就好了嘛。"剑介拍了拍碇真嗣的肩膀,"我还以为你会反感渚薰呢。"

"不会啊,我很高兴认识渚薰。"碇真嗣笑着说。

......

"我叫渚薰,很高心能认识大家哦。"渚薰说着,脸上的笑容让班上的同学们都瞬间沉溺。

“好帅啊……”

“是啊……”

“哦对,我要和大家说一件事。”渚薰展露出一个像猫一样的笑容。

“我,喜欢碇真嗣同学。不对,是很爱他哦。我希望他能够获得幸福。”

“诶————?!!”

碇真嗣的表情僵硬了,这是什么情况?渚薰同学竟然向自己告白?他不会是疯了吧......

"渚薰同学......我......"碇真嗣想拒绝渚薰,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惊讶。他觉得有点尴尬,于是便把头埋进了自己的臂弯中,假装自己在睡觉。

"你不要害羞,我知道你是害羞的。"渚薰笑着说道。"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的经验,但我想试试这种恋爱感觉是怎么样子的,所以,我就直接向你告白了,希望你不要嫌弃我。"

"呃......"碇真嗣抬起了头,看着渚薰的目光有点不自然。

"不会啊......我不介意的。"碇真嗣说道。

"真嗣同学,我喜欢你呢。"渚薰笑着说道。

碇真嗣的脸瞬间变红了。


"喂,真嗣,你在想什么呢?"放学后,明日香、绫波丽和碇真嗣三人同行。明日香带着一副调戏的表情问他。

碇真嗣立即摇头,他可不能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说出来:“没什么啦……”

他正想开口说出自己记忆之中杀了渚薰的事,却被人打断了。

“嗨,真嗣君。”不知何时,渚薰居然出现在了碇真嗣的左边。“?!”“homo怎么会在这里?!”明日香和碇真嗣莫名的同步了动作,绫波丽倒是仅仅看了渚薰一眼,没多少表情变化。

碇真嗣有点惊讶,不知道渚薰怎么会来这里。

"渚薰同学,你是来找我吗?"碇真嗣对渚薰说。

"当然是找真嗣君了,不找你找谁呢?"渚薰微笑着,但是碇真嗣却从那笑容中察觉到了别样的气息。

"啊哈哈哈~~~"碇真嗣干笑了两声,"真的好巧哦......那个......真嗣君......我们先走了!"说完,他便拉着明日香和绫波丽逃也似的跑走了,留下身后的渚薰笑着看他们跑远。


"喂......"跑了不久,明日香甩开碇真嗣的手,抱怨着,"刚才怎么回事啊,你拉我跑什么啊。"

"那个......真的很巧啊......"碇真嗣说着,还是有点心虚。

"哼。"明日香撇了撇嘴巴。

"我说......刚刚......"碇真嗣欲言又止。

"刚刚怎么了啊?真嗣?"

“真嗣是喜欢渚薰吧?”绫波丽看了他们两个人一眼,轻轻的说出了声。

“?!”

明日香与碇真嗣再次同步。

“没有……没有这回事啦!!”碇真嗣羞耻的大喊一声。“诶——是吗?”明日香摆出一副戏谑的样子,贴近了碇真嗣的脸。

“——?!”碇真嗣吓了一跳,慌忙后退,“就、就是这样啦!!”说完,碇真嗣跑回了家,留下绫波丽和明日香二人。“真是懦夫啊……走吧,优等生,我带你去吃冰激凌!”“啊……好吧……”

什么啊……?!碇真嗣一回到家,就跑回房间窝在了被子里。

"啊......真是的,怎么回事啊?为什么我会突然感到有点害羞呢?!"

他摸着胸膛,感受着那颗跳动的心脏,脸上露出一抹迷茫之色,心中暗暗疑惑。


不知不觉,已经晚上十点钟,明月高挂在空中,月光照耀大地,让整座城市都显得那样朦胧。

"唔,好困啊……"碇真嗣打了一个呵欠,"好累啊……"他从床上爬了起来,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面的书本,准备继续读书。

"唉?这里怎么有张纸条?"忽然,他发现了放在枕头下面的纸条,便将纸条拿了起来。

这个纸条写着:"真嗣同学,你一定很无聊吧,今天晚上有空吗?不妨出去走走吧?"落款写着渚薰的名字。

"这张纸是哪里来的......"碇真嗣皱起眉头,他看着手中的纸条思考道:"难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......已经好到可以约会了吗......可是......我......我......"

"算了,不管了......"碇真嗣摇头叹了口气,"去看看吧。"

他瞒着葛成美里和明日香二人,偷偷溜出了家。

"喂,你要去哪里啊?"明日香却发现了他,追了出来,一把抓住了碇真嗣的手,问道。

碇真嗣回过头,看着抓住自己胳膊的明日香。他不禁有些害羞了,不敢去看明日香的眼睛。

"碇真嗣,快回答我!"明日香见他不答话,急切地说。

"我......我只是去散步而已,散步。"碇真嗣结结巴巴的回答道。

"撒谎!"明日香撅着嘴,"我不信。这个破地方有什么好逛的?去NERV看看那些电子设备或者墙壁?还是说去外面吹冷风,嗯?"

"真的是去散步。"碇真嗣重申了一遍。

"好吧,那么......是和渚薰吧?”明日香看出了他的伪装。“?!”

“没、没有这回事!”碇真嗣甩开明日香的手,红着脸跑走了。

屋外的空气很新鲜,月很美,但是碇真嗣没有观赏的想法。

他一路走,一路回想。然后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和月亮。

一切……到底是怎么了?为什么渚薰会再次出现?碇真嗣自己问自己,但是他不能解出答案。每当想起那一刻时,就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刻,回到了渚薰死去的时候。初号机的手上沾着血液。是渚薰的。红的彻底、透彻。周围全都是水。在冲刷着血液。在冲刷着渚薰的存在。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啊……碇真嗣不停的质问着自己,渐渐的崩溃了。他哭了。他蹲在地上。蹲在无人的地方。是一棵树下。任凭眼泪流下来。

为什么要杀掉渚薰?因为他是使徒。为什么要杀掉使徒?因为他们危及了人类的存亡。那么渚薰有吗?或许没有。渚薰给予了自己温暖,给予了自己源自于他的没来由的喜欢不是吗?是的。他本来就没有活下去的意识,他本就是求死的,他本来就应该是前往死亡的,活下去的应当是拥有生存意识的人类。碇真嗣没有错,没有错,没有错。对吗?对吗?对啊,对啊,碇真嗣没有错,碇真嗣做的很好,碇真嗣是好孩子,碇真嗣很听话。

质问的问题好像没有了尽头,像个漩涡。


———“真嗣君?”碇真嗣停下了抽泣,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崩溃。

“……渚薰?薰君?”他的眼眶是红的,脸上还有泪,声音是哽咽的。顺着视线望去,是渚薰。他站在月光下向自己走来,表情亦如初见般温柔,带着一副漂亮的笑容,就像以前一样漂亮。

“别哭了。今晚月色很美,但如果真嗣君一直流泪的话,就不会美了,因为正是有了真嗣君的笑容,才会让月显得美丽啊。”渚薰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和碇真嗣坐在树下,“因为有了真嗣君的微笑,才让月显得略有些美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”碇真嗣什么也没说。他害怕。他怕失去。他怕渚薰再次死去。是自己杀的。他只是抹干了眼泪,低垂着头。

“不用自责,你的行为是正确的,你做的很好。”渚薰轻轻的靠上了碇真嗣,后者被吓了一跳,大概是没料到渚薰会靠上来。“至少从Lilin的角度思考,你为了Lilin的存亡而战斗,终于结束了这一切,带来了和平。”

“……可是薰君呢?!你难道就这么死去了吗?!留下我……留下我一个人………吗………”碇真嗣再次流下了眼泪。懦夫、爱哭鬼、笨蛋、蠢货!………他一边哭,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。

“……我在。”渚薰对他说。

“可你不是真的薰君,对吗?”碇真嗣看了他一眼。

“是,我并不是渚薰。亦或者说,我是渚薰,但我是另外一个。”渚薰对他说。“嗯……那么,你是哪个薰君呢……”碇真嗣闭上了双眼。“渚薰的头发更长一点,笑得时候样子很好看,不一样的,确实不一样。

“真相……”渚薰站起了身,一步一步走向月光下。碇真嗣抬起头看着他。

“真嗣君,你看。”渚薰在月光下,张开了双臂,摆出一个拥抱。很奇怪,碇真嗣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眼花了,渚薰在瞬息之间变得很快。不,不只是渚薰,还有整个场景,似乎也变了。

渚薰像使用铅笔勾勒出来的人一样。又忽然变回了之前。但是也不一样。他脸上被黑色马克笔的笔迹挡住了眼睛。尽是杂乱无章的涂鸦。然后又成了不一样的那个他。渚薰好像忽然失去了全身上下的颜色可是又留着那双红色的眼睛。

场景里忽然涌上潮水。碇真嗣发现自己和渚薰被蓝色的海水包裹了。啊,不对,怎么会这样呢。他心想。他忽然发现自己失去了第一人称的视野,双眼好像变成一个摄像头一样了,像素低而又不清晰。他看见自己不知何时站起了身,不知何时在向渚薰走去,但是走的很慢,因为海水附在他的双腿上,挡着他前进。

这是哪里?是他们相遇的地方。可是明显不大一样。不远处是地平线。地平线上是太阳。不知道是在升起还是在降落。不知道是在结束还是在重启。天使雕像变回了以前那个样子,碇真嗣没见过,但他敢肯定。那尊天使雕像,纯洁、美丽,像真的神一样,美而不容侵犯。

他终于走到了渚薰面前。

渚薰还是在变化,但是没那么快了。只不过是像崩溃的代码一样是不是闪一闪。渚薰不是刚才那个渚薰了。他是那个独属于碇真嗣的渚薰了。

“……薰君……”碇真嗣哽咽着,抱住了他。“真嗣君。”

“………薰君……薰君……”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那就跟着那个渚薰吧,他会指导你的。真嗣君。”渚薰周身出现了一些残缺的代码。“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,碇真嗣。真嗣君。”他说。“嗯。”碇真嗣回应了他。“我一定要再次见到你。薰君。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他们对视着,异口同声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渚薰笑了一下。很短暂。

潮水退去。

渚薰和渚薰,都不见了。碇真嗣回到了第三东京市。

他懵懵懂懂的走回了家。入梦。

但他第一次如此希望在梦里梦见人。


And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13)